DSC00220  

 

 前言

這次旅行其實已經計畫很久了,

地點之所以選在加拿大溫哥華是因為我舅舅舅媽定居在這裡,

有親人的好處就是省下了住宿費而且還有熟人可以當導遊哈哈

原定是我自己一個人去,

但因為外婆不放心就一起跟來了,

但基本上轉機、過海關等等事情只能靠我自己一個人,

去之前還是滿緊張的,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實質上)出國旅遊。

 

1534098610  

 

  DAY 1  

 

 出發雜記

長途飛機已經夠累人了,

吃吃睡睡屁股好痛,

但轉機又更折磨人!

完全是種等的天荒地老的節奏。

一直到飛機即將降落溫哥華機場,

看著窗外的美景才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過海關很順利速度也滿快的,

反而是等行李比較久,

更慘的是舅舅搞錯班機時間,

在機場枯等了一兩個小時。

 

 這一個月的窩

對不起我蠢的居然忘了拍我們房子的外觀,

這裡就先放一點內部照片,

等之後補拍再放上來

 

DSC00139  

DSC00141  

DSC00140  

▲ 客廳長這樣

舅舅舅媽是很虔誠的基督徒,

所以布置上可以看到很多相關的物品,

我很喜歡這樣歐式風格的擺設!

話說這三張沙發椅都超舒服的,

直接在這裡睡午覺或是上網都是種享受哈哈

 

我和外婆的那間房間已經亂七八糟無法見人了,

所以就算敲破碗也看不到的XD

家裡還有三個日本女生房客,

跟我一樣住二樓,隔壁房的Momo長的很可愛,

我們第一次相遇居然是在廁所前傻笑哈哈哈

 

1534098610  

 

  DAY 2  

 

 

時差還沒調過來,

早早就醒來滑手機等早餐,

在這裡每天都會喝到舅媽的營養蔬果汁,

也沒有什麼口味適應問題完全就是整天吃的胖胖的狀態(糟糕)

 

DSC00143  

▲ 庭院一角

吃完早餐就上演了鄉村歌曲mv般的採果子模式XD

 

 

DSC00146  

整棵樹上都是plum(但舅舅說今年長的沒那麼好),

還看到一兩隻松鼠跑來偷吃,超可愛

往年院子裡的櫻桃樹其實也長很好,

因為這一兩年氣候異常,

今年一顆櫻桃也沒長QQ

 

下午還去了Kerrisdale逛了好久,

這個等等再一起介紹。

 

1534098610  

 

  DAY 3 

 

DSC00164  

▲ 想當溫哥華吳寶春的舅舅

他幾乎每天早上都在做麵包,

麵包機完全是為了他而發明的,

他天天在研發不同餡料跟不同口感的麵包,

一出爐就要我幫他拍照。

 

DSC00167  

 

 DSC00265  

 

外甥女我還要特別幫他的麵包們拍些意境照XD

DSC00266  

 

1534098610  

 

 Queen Elizabeth Park (Q.E. Park)

 舅媽帶我和外婆一起去Q.E. Park走走,

在臺灣,所謂的park通常都不大,十分鐘可以繞完那種,

但這裡的park個個都能讓你走到腿快斷掉

加拿大有好多種花,走到那都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繽紛,

公園裡的花在種植時都有經過設計,

不會因為色彩鮮艷而雜亂,

反而像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DSC00196  

 

DSC00194  

 

DSC00187  

我只有簡單照幾張相,

走到哪都是花,拍也拍不完,

而且比起忙著用相機記錄,

有時候我更喜歡用眼睛欣賞。

DSC00213  

爬到高處有這樣一個噴泉,

有很多小孩子在裡面玩水,

天氣這麼熱他們都不怕烤焦嗎XD

DSC00208  

走到後來,因為接近正中午真的很熱!

滿腦子都想著「我好想回家」......

你們可以注意一下,照片裡的天空幾乎沒有什麼雲,

即便有風,但站在太陽底下真的很曬又很熱 

 

1534098610  

 

 Okridge Mall

在開始逛之前先去food court吃午餐

我點了Taco Luis的套餐,感覺很像在點subway哈哈

 

DSC00214  

 

雖然份量爆炸多,吃也吃不完,

 

但一份的價格好像也要兩百多,在臺灣平常根本不可能吃這樣貴-_____-

 

有一份taco、萬惡薯球、糖水的代名詞汽水,好肥好罪惡XDD

 

DSC00216  

我選了雞肉口味的,上面舖了很多很多生菜,

醬我只加一種,貌似是凱撒沙拉醬,另一種我聽不懂它是什麼就不敢加了,

超澎湃的份量,但對我而已口味太重份量又過多,

其實外層就是炸物,底下放了醬料雞肉再疊上蕃茄起司條沙拉醬生菜。

DSC00218  

薯球的份量也很多,不是隨便給一點點的附餐,滿有誠意的(?

早上走得要死一餐就把所有卡路里都吃回來XDDD

 

吃飽之後在mall裡逛了一個多小時,

但我覺得這家mall沒有很好逛,

大概是很多店價位對我來說都滿高的>"<

 

1534098610  

 

  DAY 3   

 

沒亂跑的日子,除了忙著查詢各校系的資訊,也在家裡附近散散步

這裡的街道是棋盤式的,很有規則,「據說」比較不容易迷路

會打據說就是代表.......

我還是迷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件事等下一篇雜事紀錄再跟你們聊,我的生活實在充斥著太多蠢事可以講了

笑話大全都不會有發生在我身上的笨事好笑((淡淡的哀傷XD

底下就放些散步時拍的照片囉!

 

DSC00239

這裡的每一棟房子都各有各的特色,我很喜歡這種小巧的風格

其實我每棟漂亮房子都好想拍下來,但國外這麼注重隱私權,我怕會惹怒一些敏感的人><

所以照房子都隔著一條街,拉近鏡頭,所以其實拍的不多QQ

DSC00235

很多人的庭院都種了很多花,把花園布置得美美的

加拿大的花真的都好漂亮,種類又好多

這張應該是繡球花(吧

DSC00238

DSC00236  

DSC00233

DSC00232  

我照的這幾張房子都算正常、好看的

聽舅舅說,華人來這裡都喜歡蓋「豪宅」,把建蔽率發揮到最大

更慘的是,有些蓋得亂七八糟很醜,舅舅都說那是「怪獸屋」哈哈

 

1534098610  

 

  DAY 4   

 

雖然有時候我也忘記我當天做了些什麼事,或是其實那天就是賴在家也沒幹嘛

但為了填滿一個禮拜,我就還是會塞些照片進來的XD

DSC00282  

我舅媽很擅長擺盤,每次都把食物弄得好漂亮

她每天都會打一杯蔬果汁給我們喝,好健康好幸福~~~

我舅舅則是熱愛咖啡,每天都要喝兩杯咖啡

我覺得他泡的冰咖啡很好喝,還有很專業的那種泡沫紅茶店會有的搖的瓶子XD

照片是我某天的下午茶,教會的阿姨做的藍莓磅蛋糕+果乾+舅舅冰咖啡

 

1534098610  

 

  DAY 5  

 

 Metrotown Shopping Mall

早上去逛了一下這間超大的mall,但時間太短根本逛不完,好可惜

下次還要找一天再來逛個過癮(握拳)

DSC00253  

Chapters其實就很像臺灣的誠品,

但精美的文具貼紙就沒這麼多了,書居多,還有一些包裝禮品

裡面還有一家Starbucks喔!

DSC00252  

身為一個專業文具迷,看到這個真的會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啊~~~(拭淚)

也有一些其他的筆記本,但感覺都很精裝,價格當然也很精緻(?

DSC00251  

辛普森家庭封面的耶!!!

黑色的是荷馬的頭,但照不清楚XD

要不是我沒在用Moleskine,我就......(咬手帕)

DSC00250  

以後來這請務必認得這個招牌這家店!為什麼呢......

DSC00257  

我徹底跟這個罪惡的傢伙fall in love了啦!!!!!

完全就是一個愛上不該愛的人的節奏,因為這支ice cream bar真的天殺的好吃

天曉得我今天坐著吃的時候有多少小孩用著飢渴的眼神看著我......手中的bar

 

來來來,以下的點法請務必記得,在很多mall裡都有這家店,一定要去試一支才行啊!

1. 告訴他你要的是ice cream "bar",這很重要不能搞混,因為ice cream我也沒吃過

2. 選擇是要裹上黑巧克力還是白巧克力的醬(照片裡是白巧克力,但我兩種都吃過,白的比較甜,黑的比較濃)

3. 最後選要滾上厚厚一圈堅果還是一種小孩子會很喜歡的七彩碎片(以前冰炫風會加的那種,請務必選堅果,超香超好吃

第3步驟能滾越厚越好,但是是店員弄,所以你只能祈禱遇到很大方的店員XD

一支折合臺幣印象中是一百多,我知道很貴,但人都來國外了就try try看嘛~~~

我才來兩個多禮拜就吃了兩支,不會拐你的

DSC00259  

大概是mall裡提供給小孩坐的,好可愛

DSC00260  

這家我忘記名字了,但它是一家自助式的yogurt店

要什麼口味的yogurt自己選自己加,有點像自己擠ice cream

我的是cheese cake+green tea,兩種都滿好吃的,但不搭XD

旁邊的配料也都可以自己選,有水果也有像我加很多chacolate這種

但我不推薦那片餅乾,太軟了不好吃,可以的話就別浪費錢了

喔對,它的價錢是「秤重」算的,我不確定是怎麼算,反正是以重量計價

 

1534098610  

 

  DAY 6  

 

DSC00160  

 Kerrisdale 夏季週六限定蔬果市集

沿著鐵路邊,只有夏天週六會有的蔬果市集!

它其實不大,最多逛半小時就能結束的那種

賣一些有機蔬菜、自家農場種植的水果(其實莓果類居多)、自製麵包/沙拉醬、手工派/麵包等等

很多是family一起去擺攤,都滿親切的

我還滿喜歡這種悠閒的調調O3O

DSC00163  

已經停駛的鐵路,鐵路邊還會有一些野生blackberry可以摘,免費的哦!

DSC00279

這種高麗菜的形狀好可愛喔,很像「大」水滴

DSC00278 

長的很像飛碟的南瓜(印象中)

DSC00272

乾燥香菇的樣子

DSC00271

DSC00270  

DSC00269

DSC00268

DSC00267  

價格當然不會比大量批發的便宜,但可能比較新鮮或是健康吧~~~

 

1534098610  

 

  DAY 7 

 

禮拜天下午都在教會度過,所以照片就放當天晚餐吧XD

 DSC00289 

今天吃sushi,這裡有好多賣sushi的餐廳,可能本地人也滿喜歡的吧(?

每份roll都美得像藝術品,可惜我只來得及在大家毀了它們的美感之前,拍到這盤Q____Q

這份roll上面那個綠色黃色的是牛油果,吃起來很像某種cream,裡面包了粉絲、黃瓜和蝦鬆,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生魚片超級厚!一片根本就快等於爭鮮的兩盤了,而且很新鮮

 

1534098610  

 

打文章真是件累人的事,光是相片加浮水印我就研究很久了(汗

整理照片和寫介紹也花很多時間,儘管多半是自己在自言自語XD

雖然我已經來了兩個多禮拜,這只是第一個禮拜的份,進度超落後哈哈

第一次寫遊記,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我以後會更進步的:D

這篇文章我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才打出來

所以要是哪個小王八敢盜我文盜我圖我就把你折成兩半扔進太平洋!(凶狠)

我不是專業部落客,沒有高人氣高點閱率

打這篇文除了是想記錄自己在溫哥華的生活

也希望有想過來玩的人在搜尋時,能得到點幫助或是趣味(欸

 

因為打文章很累要花很多時間沒辦法這麼快生出來

所以即時動態會更新在我的Instagram【ID:smileyuan20】也可以從側邊欄位進入

歡迎來找我聊天哦

 

 

 下篇文章預告:溫哥華觀察日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園園。慵懶小日常

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CS。西西
  • 溫哥華竟然也買的到吊嘎丫???????????
  • 應該也可以吧XDD
    有華人的商店啊~~~

    園園 於 2014/07/26 08: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