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69.jpg  

 

哈囉哈囉!大家好久不見~~~2317  

猛然發現我上次發文居然是九月中的事了哈哈哈

沒辦法嘛!高三學生的生活真的很忙很累,雖然想要發很多很多文具手帳的文章,卻擠不出時間(汗)

默默計畫了好多考上大學想做的事,所以內心其實真的很期待趕快考上理想中的大學,才能一個一個實現他們!

 

1534098610  

 

【 在開始介紹之前,請聽我娓娓道來一天一頁的挑選過程 】

有在follow我的IG的人應該知道我今年的生活手帳是實心美術一週兩頁

(這裡就不多贅述了,有什麼關於它的疑問都歡迎底下留言問我喔XD)

還沒用到一半我就開始覺得一週兩頁無法滿足我了!默默在心中決定2014一定要換成一天一頁(握拳)

其實我完全沒有想過我會用HOBO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的問題,它真的好貴Q___Q

所以我那時候是決定要用ED!T,Mikey的手帳文太生火了唷呼呼~~~

可!是!明年居然沒有奈良美智外皮啊啊啊啊啊啊啊

心灰意冷之餘,又適逢HOBO公布的2014外皮,

見到Skyful的第一眼,那一個moment!我就知道......

我!戀!愛!了   

什麼A6 size太小、找代購好麻煩、新台幣會離我而去......種種問題全部被拋到台灣海峽裡了!

我滿腦子就想趕外把Skyful娶...不是啦!是帶回家XDD

中間的一波三折、紛紛擾擾、家庭革命(?)我就不贅述了,有興趣知道的我們私下聊(欸

總而言之,首圖你們看見的美女就是我的明年的靈魂伴侶 啾咪

 

 

1534098610  

 

【 以下照片的拍攝日期時間有差異,所以光線會不太一樣,請多多包涵 】

 

 DSC09511.jpg  

 這次訂購的物品

一樣很理智的只多買了透明套和墊板,本體和外皮的價錢太可怕完全不敢再多買周邊(咬手帕)

 

DSC09516.jpg  

▲ 外皮和手帳本體是分開來包裝的

 

DSC09518.jpg  

 

DSC09517.jpg  

 

DSC09521.jpg  

▲ 裡面附的小冊子

低頭寫手帳的感覺真可愛~~~

 

DSC09522.jpg  

▲ 打開來長這樣

日文我看不懂XD 但從圖片來看大概是在介紹手帳的特性(吧

 

DSC09674.jpg  

▲ 手帳本體

先從本體開始介紹吧~等等再換外皮XD

 

DSC09676.jpg  

▲ 看到這個就很想跟2014說聲hello的感覺(什麼形容XD)

 

DSC09677.jpg  

▲ 大家都一定會有的小日曆

看過AIUEO開箱文的大家一定知道這頁通常會被我直接忽略XD

不過就連這裡都是小方格耶

 

DSC09678.jpg  

▲ 小日曆細節

我想我還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把日本的記日方式記起來XD

 

DSC09680.jpg  

▲  年計畫

其實我還沒想到該怎麼運用欸...(搔頭)

之前有看到Jinny拿來當睡眠時間折線圖,但我的睡眠時間算滿規律的,好像記錄起來沒什麼意思@@

打完上面那一行突然猛然想到可以拿來記錄體重變化!!!ㄎㄎ

 

DSC09681.jpg  

▲ 年計畫細節

 

DSC09682.jpg  

▲ 月計畫

就連月計畫也是小方格耶~雖然很多人感覺不是很喜歡,但我個人似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XD

我選的是星期一開始的格式,就是覺得一個星期的開始要是星期一呀呀呀(扭

 

DSC09683.jpg  

▲  月計畫細節

左邊有五個小格子可以當作To Do List!

旁邊小小的「W(數字)」是週數,個人覺得實用性不高@@

關於月計畫如何具體使用......嘿嘿,就期待我在之後的手帳文分享吧:-P (希望有時間可以打啦QQ)

 

DSC09687.jpg  

▲ 十二月的兩日一頁

雖然還沒到2014,HOBO還是貼心的提供了十二月的兩日一頁(完全是逼我直接拋棄實心美術啊)

But......A6一日一頁已經夠小了!變成兩日一頁可以寫的空間根本$#^@#&*

好啦 十二月就可以寫我已經很滿足了T^T

每天還是有兩個格子當代辦事項和時間軸

日期旁邊是可愛的月亮陰晴圓缺

 

DSC09688.jpg  

▲ 一日一頁yaaaaaaa

不要看這樣拍起來好像很大,它是真的很小QQQQQ(自己想像A4的1/4有多小...)

但只要想到從一月開始可以在一日一頁上盡情發揮就好開心好開心2309  

 

DSC09691.jpg  

▲ 每日一句

這可以說是HOBO最大的特點,每天都有不一樣的佳句在底下

又是一個But......

全部都是日文我看不懂啊(痛哭)

認真的想寫信建議HOBO網站請個中文翻譯提供每天的中文版佳句(?

而且A6已經很小了,每日一句又會佔據一部份空間有點感傷QAQ

我猜要是之後找不到好心人翻譯我會手動用紙膠帶蓋住他們

 

DSC09692.jpg  

▲ 時間軸

如果是打算拿HOBO規劃每天的行程,這個設計真的很棒!

只是我是打算拿來寫心情&生活的,所以......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9694.jpg  

▲ To Do List

變成一日一頁之後,代辦事項多了三個小格子(!)

 

DSC09695.jpg  

▲ 右下角的迷你小月曆

不用很麻煩的翻到前面,今天是一個月的哪天一目瞭然

 

DSC09697.jpg  

▲ 假日浮水印

雖然顏色淡淡的,很多人都說不妨礙書寫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礙眼(挖鼻)

而且加上是日本的節日所以......哈哈...哈...

 

1534098610  

 

話說就是因為使用日製的文具、手帳之後,讓我萌生了想去了解、學習日本語言&文化的念頭

甚至還想過要不要填日文系呢XDD

以前高一學校有日文必修課,想當初為了pass背五十音背得天昏地暗(沒有興趣還要硬背真的超痛苦QQ)

考完最後一次試的那天,我還哭喊著這輩子都不想碰到日文了

結果現在居然因為文具病想填日文系XD

人生真的太奇妙了(茶)

啊不是啦,我的意思是,果然學習這種事一定要有興趣在支撐著,不然會很痛苦

對於有興趣的事物,就算學習過程再怎麼辛苦也會甘之如飴的

 

DSC09696.jpg  

▲ 側拍

每個月分的顏色都不太一樣喔,但我還是很想尋找可愛的月份索引貼(快推我坑!)

 

1534098610  

 

【 再來是附錄頁隨便拍隨便介紹,大家就隨便看吧XD 】

 

DSC09698.jpg  

▲ 方格筆記頁

 

DSC09699.jpg  

▲ 紀念日紀錄

 

DSC09700.jpg  

▲ Time Table

學生可以記錄課表,上班族可以記錄工作時間、班表等等

 

DSC09701.jpg  

▲ 喜好紀錄

這個好酷喔!可以自己標明幾顆星!

 

DSC09704.jpg  

呃......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要幹嘛的嗎XDD

 

DSC09709.jpg  

▲ 二十四節氣

 

DSC09711.jpg  

▲ 單位換算表

 

1534098610  

 

 【 簡單的亂七八糟隨手小試寫】

 

DSC09735.jpg  

▲ 正面

DSC09736.jpg  

▲ 背面

感謝朋友送我幾張舊的HOBO內頁,不然我哪忍心直接大方的試寫~~~

那時候寫得很倉促,請多包涵我醜醜的字XD

相信大家一定常聽到「HOBO的紙超級無敵薄」諸如此類的話

園園我寫字可以說是真的真的真的很用力,絕對沒有誇張,看上圖的背面的字痕就知道

(小時候養成的習慣改不掉了啦嗚嗚)

在買AIUEO的時候我就猶豫很久,因為聽說日製手帳的紙都很薄,更何況一日一頁怎麼可能太厚?

但在這裡不得不大力稱讚日製手帳的紙質

就算碰上我這個寫字超用力的人,字也不會透過去耶~~~

字痕是免不了的啦!但是沒有透我就很感動了哈哈

 

不過!每個人對「透」的定義都不一樣喔!

像我覺得不要在後面一頁顯現出來就不算透(有點難形容,請自行意會)

就算看得到淡淡的顏色字跡我都可以接受

如果是標準很嚴苛的人,建議還是三思一下吧~

也可以額外加上墊板,這樣就不會有字痕了!

但我不是很喜歡加墊板寫字的手感耶......

 

1534098610  

 

DSC09525.jpg  

▲ 先來張沒裝透明套的照片!

系滴~接著就換到澎派的外皮介紹啦啦啦

 

DSC09726.jpg  

▲ 外皮裡面(?)

有好多格子可以讓人塞好多小東西,不愧是收納性超強的HOBO~~~

 

DSC09727.jpg  

▲ 分隔線小細節

是這樣稱呼它們的嗎(?

唉唷,反正就是那兩條

那天HOBO公布外皮時,好多人都跟我一樣以為上面是串珠,還在擔心會不會傷害到內頁XD

拜偷~~人家公司哪有這麼笨,哪會讓你有機會不愛上她呢?

很喜歡分隔線的配色,HOBO對每個小細節都好用心喔~~~

 

DSC09724.jpg  

▲ 外皮正面

其實看到skyful的第一眼,我一直覺得他們是小花,結果其實設計概念好像是星星(嗎?

摸到這個外皮我真的都要內牛滿面哩~~~質感真的好讚讚讚讚讚讚喔!!!

準備好了嗎,要迎接更彭湃的下張圖了喔......

 

DSC09725.jpg  

▲ 超級近拍!

把鏡頭拉這麼近就是為了讓大家感受到超細緻的縫紉感啊啊啊

快想像撫摸她的感覺~~~

你們慢慢想像,我可以直接摸喔呵呵(被打XD)

 

DSC09730.jpg  

拍你千百次也不厭倦!!!

 

DSC09723.jpg  

算是一個小秘密(?

我看不懂的小秘密(哭)

 

DSC09731.jpg  

▲ 透明套裡的暗藏玄機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介紹說這個設計很貼心,方便拿東西

可是我裝完之後完全感受不出來這個貼心啊-口-

究竟要怎麼拿東西!?

 

DSC09732.jpg  

▲ 這才是真相。

結果在某一次我暴力的意外扯開它之後,得到了正解......

 

DSC09733.jpg  

▲ 那張紙是在透明套「裡面」喔

啊哈哈哈哈(乾笑帶過),原來是這樣的貼心XD

 

DSC09734.JPG  

▲ 墊板本人(不然是分身嗎)

比我想像中薄的材質,反正不要對它抱有其他期待,它就是張薄薄的墊板XD

 

DSC09528.jpg  

▲ 墊板塞進去的樣子

雖然大家都是這樣塞,但我把它塞進去試圖闔上時,我覺得它整個快暴開了 囧

就整個超緊繃的感覺欸Q___Q

所以我後來就只是把墊板夾在裡面,沒有塞進口袋

 

1534098610  

 

唷齁齁~我終於打完了~~~萬歲!!!

分好幾天打文章的壞處就是後來都會忘記原本要打什麼haha

反正如果有想到要補充的我在來補充一下XD

很多手帳大師(?)都有打HOBO的介紹文,所以我只是把自己的開箱簡單的分享在這裡

謝謝你們不嫌棄我不專業的開箱和不夠精美的照片,耐心的看完這篇文章2310  

話說我真的覺得能把文具紙膠帶手帳拍的超美的人真的好厲害!!!

究竟要怎麼才不會一直被光線干擾、有陰影啊(抱頭)

好啦,我覺得我這次拍的有比AIUEO開箱文進步一咪咪,以後有空再來研究拍照技巧

這個艱難的忙碌時節,就還請大家多多包涵不夠美麗的照片們了(敬禮)

 

希望開始使用HOBO之後能生的出時間發每個月的手帳文QAQ

假如明年上半年真的如預期忙得沒時間打文,那還請大家鎖定我的Instagram【ID搜尋:yuan_0809】喔!

手帳照片第一時間都會分享在那兒,明年的上半年就讓它代替手帳文陪伴大家吧XDD

 

1534098610  

 

關於這篇介紹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在底下留言問我喔!

或是有關於我介紹過的其他文具、紙膠帶、手帳都可以提問不要客氣:D

當然也很歡迎大家留言跟我聊聊天吶

 

1534098610  

 

DSC09673.jpg  

打完收工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園園。慵懶小日常

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Kuromi
  • 您好,冒昧打擾您了。
    我在找這本Skyful yellow mix 的 cover,
    請問您有意願割愛嗎?
    若是您有意願出售的話,麻煩請您通知我好嗎?
    非常謝謝您!